2023年3月15日 星期三

史都華每天送一朵紅玫瑰紀念妻子

1947年史都華才10歲,他在學校遇見美麗的女孩瑪麗安。當時他沒有向女孩表達愛意,而是把感情藏了起來。之後他開始軍旅生涯,跟著部隊遠走他鄉,但他沒忘記女孩。 

1957年他退伍了,回到家鄉偶然遇見朝思暮想的女孩。他對女孩說「我喜歡你!我們一年後結婚吧!」女孩也想起了他,於是羞澀地答應了。他們結婚後,過了47年童話般幸福的生活。 

生活中困難重重,但兩人都熬了過來,辛苦養大一對子女,還有四個可愛的外孫。然而在他們原以為可以安享晚年時,他們面臨一場嚴峻的考驗。 

有一天瑪麗安忽然看著丈夫說,「你是誰?你從哪裡來?你為何在我家?」史都華驚慌看著妻子問,

「親愛的,你是怎麼了?」他才發現,原來太太失憶了。 

無論史都華如何幫助太太回憶,瑪麗安都想不起他是誰,和他們的過去。經過醫院診斷,瑪麗安患了阿茲海默症和嚴重失憶症。史都華難過,卻也慶幸:「至少你還活著,我們還能共度餘生。」 

然而太太的病情越來越嚴重,甚至生活無法自理。史都華仍細心照料,不敢絲毫鬆懈。十年過去,有一天瑪麗安對他說:「我不知道你是誰,你從哪裏來,但是我很喜歡你。」史都華喜極而泣說,「我不奢求你記得我,只要你喜歡我,那就夠了。」 

2015年,瑪麗安與世長辭,抱著太太的遺像,史都華始終止不住難過的情緒。「我們有57年美滿的婚姻,我從未有過遺憾,我想要做點什麼,以紀念我們的愛情。瑪麗安生前是帶給人快樂的人,我也想帶給別人快樂,他要是知道了,一定也會為我感到開心。」 

「我想讓她知道,我終日思念著她。」於是史都華決定每天送陌生人一朵玫瑰花,並分享他們的愛情故事。許多人被鼓舞重新面對人生,有些人因此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 

「每當我跟別人分享這個故事,我就覺得瑪麗安還活著,好像就還活在我身邊一樣。儘管照顧老人癡呆病患很辛苦,但我依然很快樂,送人玫瑰,也許是紀念我們的愛情最好的方式。」史都華說。

後記神為你所預備的總是最合適的,不一定是你最喜歡的,但一定是為你量身訂做的。即使還沒出現,這位滿了愛意的神也是你最好的伴侶,能陪伴你走過人生中的所有時刻。(參自 水深之處)

https://www.dailyrecord.co.uk/news/local-news/dedicated-dumbarton-widower-hands-out-9689226